就在我掛掉母親電話的那一刻,
電視正好在播放蔡康永的真情指數,
訪問的是吳淡如。
她說到好幾次跟媽媽講完電話都必須吃鎮定劑,
我笑了,
想到那天掛掉媽媽電話的我同樣呼吸困難心臟疼痛,
沒想到,我與吳小姐的生命底蘊竟是如此相似,
我們與母親的關係都是那麼的親密卻又無法靠近。

在我現在工作的地方,
總是可以看見對兒女呵護過頭的父母,
擔心孩子接受的教育與關懷比別人少,
每回,我總是替那孩子感到欣慰,
至少,他們接收了父母的關照。

然而,其實母親對我的愛不少,
只是我常常適應不良。

我多麼希望能追求一個完整的家庭,
世俗的家庭這一輩子我已不可得,
於是,我築起屬於我自己的家,
但是事實上,
在我生命底蘊注定的憂傷,永遠存在。

有時候,我覺得我的貓都比母親了解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貓老師 的頭像
    小貓老師

    共玩--小貓老師 口語表達教學日誌

    小貓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