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的藍色旅行無關憂鬱。看來,我已經到了欲語還休的年紀了。

放大假囉!其實,旅行對我來說一直是挑戰,
我這個人喜歡確定的事物,
這個東西是我的、那個不是我的,
我明天早餐要吃飯糰、晚上要吃牛排,
我後天要待在家一整天,我的計劃是發呆上網看DVD....
諸如此類的規劃,對我來說是必要的。

我總是希望事情都照著計劃走,雖然我也明白計畫還是得變化。

這次,我計畫拋棄。

方文山說周杰倫是一個活在未來的人,
他不會留下自己的稿子創作之類的東西,
我恰恰好相反,倒也不是懷舊,
就是有把東西留著放著的習慣。

高中的時候,坐在我後面的女同學寫信跟我說,
看到媽媽在撕照片,心裡覺得很奇怪,
媽媽怎麼會把照片給撕掉呢?
那天當我也在撕一些叫不出來人物的照片時,
我又想到了她曾經告訴我的這件事情。
不知道,現在正要迎接小生命的她,是否也做過這樣的事情?

一個習慣活在過去的人要如何拋棄呢?
而我,究竟要拋棄什麼?
拋棄了過去,我還剩下些什麼?

迎向藍色的海,我會在海裡好好想一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貓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