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點照片看2008藍綠色的墾丁之旅


第一天抵達屏東市區的時候,記憶中的道路跟景象都已經消失了,
外公外婆還在世時,過去我每年都會回到糖廠市區過年,
現在卻蓋起了一棟棟的公寓別墅,
把媽媽的老家隱藏在很裡面的地方,晚上怎麼找都找不到,
像腦袋裡的過去沒有一點點光亮的話就沒有任何線索一樣,只有空白。

當天晚上,小阿姨跟表妹請吃火鍋,大阿姨也打電話來關切一下,有阿姨真好!
第二天前往墾丁之前,我們去屏東的糖廠冰店,
白天總算可以讓我找到小時候的蛛絲馬跡了!

來到外婆家的小巷子前,看到小時候倚靠著的窗,外公跟外婆真的離我好遠好遠了! 
我走到公寓的門口,大門是新的,門牌也是新的,上面的住址也換了,
走上二樓,我曾經在這裡走過幾千幾百次的樓梯,
雖然是同一層公寓,可是裡面住的只剩下小舅舅一家人,
我沒有敲門進去,我只是站在外面想著,大家圍在客廳桌子盯著自己手上老鼠牌的畫面,
我能夠想到的畫面越來越少,時間也越來越短了,
會不會有一天,連畫面都沒有了。 

幼稚園荒廢了,打電話給媽媽,媽媽說:童年都沒有了!
是啊!童年被凍結在回憶裡,所有的硬體都逐漸在改變或塌落。 

這是我此行唯一有內心戲的時刻,
從我們離開糖廠前往墾丁之後,
接下來的行程沒有太多的心底層面的流動,
有的只是大笑及碧海藍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貓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