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男孩在講稿上面寫了:堅定價值觀。
我反問他的價值觀是什麼,他卻回答不出來,那是當然的,因為他年紀太小,沒真的搞懂價值觀這三個字,但他知道好像價值觀要夠堅定才能闖出點什麼。

 

價值觀是一個人對某事物準則的好惡判定及取向,比如金錢、善惡、愛情、工作等等。價值觀會因為發生劇烈傷害而改變,也會因為壓抑而變形,但是,唯有內心的價值觀跟外在行為合而為一,人才得以產生獨一無二的無比力量。該怎麼做呢?文章提到:「你必須學習一個人獨處,才能明白自己想要什麼。」

 

我永遠記得我的表演恩師告訴我的一句話:
「藝術老師不同於其它的教導,不是培養人進入『社會結構』,而是引導人回到人的原型,認出人的本質,去除概念的框架,使自己與他人更自由。藝術教育就是引導人更敏銳、更敏感!」

 

社會給我們的概念框架,有人一輩子都拿不掉。

感謝老天讓我有機會把這份禮物帶給有緣份的孩子。

arrow
arrow

    小貓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