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營口語表達共玩小舖好幾年了,一直都是個很邊緣的粉絲頁(除了一篇被轉貼指教的文章),不管幾個或是幾百個瀏覽次數我都很滿意,因為對於教學的熱愛、對於戲劇表演的熱愛,我相信,若有一個人能夠感受得到,這裡的存在就有意義。

今年除了兩個演說的孩子順利拿下全國名次,還有一件開心的事——前天收到一位老師的來信。

那是八月去高雄演說的時候,特地從別的學校過去聆聽的一位女老師。當我口沫橫飛地想要點燃台下老師的熱情,除了主任跟幾位老師,大多數的老師顯得有些意興闌珊,我也不確定這位老師是否有來。等我講課結束,這位青春可愛的老師特地走過來跟我打招呼,還用訊息補充告訴我說:

「謝謝妳願意讓孩子看見自己、而不是只為了得到獎項。妳的想法讓我覺得更有信心去堅持。……也讓我明白還要更加的努力。謝謝妳,老師,今天心理上、專業上都獲得了養分。」

其實,我不確定哪些內容激勵了她(通常演講時我也會穿插一些笑話或屁話),但我知道,我熱愛口語教學,我喜愛每個孩子的本質,深深期盼每一個老師都能領略演說朗讀帶給孩子的價值,透過演說,孩子可以成長跟發亮,透過朗讀,孩子可以更細膩體會每一個文字的情感與美麗。我經常在想,如果能夠改變一個人對演說朗讀的看法,就可能改變第二個人,接著改變一定會越來越多。

前天,這位老師特地寫訊息告訴我,她得到了教師組國語演說的好名次,跟我分享她的喜悅,看到訊息實在感動得起雞皮疙瘩。

感謝老天也感謝妳,讓我知道,這條路,並不孤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貓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