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個開心女孩從天堂掉到地獄的經歷。

年後的第一堂課,女孩上台分享的是她獲得了一支新手機的過程,那可是她生平第一支屬於自己的手機。
「跟媽媽討論後,我決定用今年的壓歲錢買手機......於是我上網購買,花了133XX元,比外面賣的還便宜五千元喔!雖然現在還沒有辦網路,可是我會拿它來拍照或玩一些簡單的小遊戲.......」

老師完全感受到女孩的興奮,從這個議題延伸,我們談到了如何正確使用手機、還有第一次擁有手機的心情,就跟初戀總是最難忘的一樣。

「老師第一支手機是同學給的,她舊手機不用就給我了,後來有能力自己換手機以後,好像那種珍貴心情就很少了,所以,人生有很多第一次都是很珍貴的,重要的是,不要忘記這種心情,保持對事物的熱愛與珍惜,很重要!」

「老師!我應該不會忘記吧!我很開心很開心有了第一支手機呀!」

「好好好!那我們來上課吧!」
-------------------------------
下課後,我走到書房,隱約聽到孩子的媽在樓下說話的聲音,以為是在跟管理員聊天,突然,手機響起,是女孩母親打的。

「老師!我們家XX不聽我的話,我說手機放在包包裡比較安全,她偏要掛在胸前,結果掉到你們社區門口的下水溝蓋了......」

「啊?那現在呢?看得到手機嗎?」
「看得到,幸好沒有水......」

我馬上搜尋家裡的工具,拿了一根最細的窗簾桿,外加一條緞帶綁上S型的掛勾,走下樓,看到女孩皺眉苦笑的模樣。

「喲!我以為你會大哭呢!......沒關係,老師來幫妳......」

其實除了教學,水電也是我的另一個專長,舉凡家裡洗衣機排水孔塞住、馬桶浮球水蓋損壞、電燈不亮等簡單的修繕還難不倒我,當我奮力用自製的鉤鉤想要救起她昂貴的新手機時,一陣強而有力的水竟然開始從左手邊沖來,眼看手機即將遠離我們的視線,我一時神力將左手的窗簾桿伸進水溝壓住那小小的懸掛線,那水帶著淡淡的肥皂香想必此時社區有人正舒服地洗著熱水澡,但他一定不知道有三個人正在詛咒這帶著香氣的「惡水」。

水勢越來越兇猛,我跟孩子及家長說:「先不要講話,我得專心壓住線,不能分心。」
情況實在太詭異,所以我看著孩子笑了。

「都是你啦!害老師在這邊聞臭水溝......」家長說。

「沒關係!這經驗實在是太難得了......哈哈哈!」

水停了之後,我們總算成功的鉤起女孩的手機,其實我知道這幾十分鐘對她也夠驚嚇了,所以主動抱了她說:「沒事了!」

她的眼眶微微濕潤,驚魂未定已經說不出話。
----------------
媽媽說手機吹了兩天電風扇沒有損壞,但女孩十分懊惱。我想這也是女孩的第一次經驗,真正喜愛的東西不一定隨時隨地要看到摸到,給彼此保留一些空間,或許更安全更長久。

雖然心疼,壞老師一回想到這件事還是笑到肚子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貓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