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天前戴姿穎在日本爆冷門輸了球,止步於16強,她說:「謝謝不在乎我輸贏,只在乎我健康的人。因為我不是無敵鐵金剛,我是戴資穎。」

上禮拜你失去了今年的縣代表權,老師不在乎你的輸贏,只在乎你在每一次拚搏時付出的心血與發揮的實力,因為你也不會是無敵鐵金剛,你是盡心盡力完成挑戰的你。

在比賽之前,看著你又開始陷入慌張的黑洞,看你無限的擴大恐懼,我很訝異你又再度掉入同樣的狀態裡,於是我告訴你:如果覺得會輸,那就輸吧!那是老師的心裡話,一個怕輸的人是沒有資格成為選手的。

你總是認真的面對每一個演說題目,掏心掏肺完成屬於自己的演說內容,儘管從國小要提升到國中的差距經常讓你很焦慮,但很棒的是,你的步伐還是持續穩定前進。老師想告訴你的是:覺得自己不夠好是對自己的要求,但千萬不能讓「覺得自己不夠好」成為阻礙你前進的黑暗力。老師的確有些氣惱,我在想:難道你說的那麼多充滿力量的句子都不是你所信仰的?難道那些字句只是你用來騙取裁判分數的嗎?難道那些句子都是虛假沒有價值的嗎?

今年,你輸了,然後呢?輸真的很可怕嗎?你不是照樣呼吸照樣看著你愛的書你愛的影片吃著你愛吃的零食,太陽依舊升起爸媽老師仍然對你充滿期待與信心,你體會到了嗎?

比賽有運氣,以運氣取勝勝在一時,以實力取勝才是實至名歸,每一次的比賽,我們都要錘鍊自己的心志,擴大自己的格局,你才有機會成為高手中的高手。

孩子!這是你最重要的一課,務必學徹底,只有當你不怕輸,你才有機會贏得漂亮。請接納每一次比賽的輸贏,直到你超越、無懼。

arrow
arrow

    小貓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