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課後,表妹走到客廳問我:「妳怎麼對她特別兇?」

 

她指的是回鍋上課的女孩,因為忙碌也因為教不動她,推辭了家長的百般邀約,直到最後禁不住媽媽一再的請託,還是排了課。

一回來上課的那天,其實她就跟我抗議了。她說:「老師!我知道妳要我去參加閩南語演說,妳說我不適合朗讀,我的心都碎了。」

 

原來,我推辭的那些訊息字句、對她的評論等等,女孩都看過了。我笑了,這孩子有一種洞悉人性的本事,她是個切實的生活者,在意生活裡碎小的事物,愛表現,也時常表現得很好,但不穩定,大場面罩不住。
我回她:「我的心比你更碎,光是段落線這件事我說了幾次,有沒有十次以上?妳哪一次有確實做到?」我還狠狠地補上一句:「再做不到,下一堂課就不要來了。」

 

我只能說,這女孩得天獨厚,獨厚我的嚴格與兇狠,因為我不這樣,她不當真,我不能跟他聊太多(但我超愛跟孩子聊),我的耐性要調整到最低(否則她不打開感應雷達),我三不五時要教訓她(她鬆懈時學習值是零)。

 

結果怎麼著?兩個禮拜後,她明顯進步了。難道有的孩子天生就是牛,要鞭打才肯前進?所以將來沒有鞭子的話,她該怎麼辦?

 

孩子!有本事就讓妳的渴望結合妳真實的能力,站上去,扎扎實實的展現一次,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貓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