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樣的學生會讓人很快記住呢?答案是有「亮點」的。

所謂的亮點就是個人特色,可以很快的讓別人有記憶點,這在帶領孩子即席演說的時候特別重要,當一票選手站在台上,沒有屬於自己的亮點就會被淹沒其中,至於亮點的創造卻不是來自衣服或髮型,而是來自於孩子內心獨一無二的世界。

眾多學生裡,哪些是被我先記住的呢?


trouble maker。
曾跟我處在同一間辦公室聊過天的。
特別渴望關愛長著刺的。
眼神飄忽一副恐懼害怕的。
萎靡不振的。
血統跟我們不一樣的。
週記折一架紙飛機的。
自報家門講自己名字的。
想當電影導演、製作人、黑手的女孩們。
上課完全投入專心的。
負責開冷氣的。

但還是有一大票女孩、男孩讓我印象模糊,完全沒有記憶點可以勾起對她們的想像,於是,我們知道,長出自己的特色跟風格是多麼重要的一件事,最可怕的就是當一個沒有聲音的乖小孩,那我寧可孩子你是個trouble maker,敢於挑戰我、挑戰世界。

arrow
arrow

    小貓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